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李群博士到四川眉山市挂职一年

10月19日,中共四川省眉山市委组织部召开了与中组部、团中央第五批赴川“博士服务团”成员李群同志的见面会。见面会由眉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黄跃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万俊才、农工办副主任卢守权同志在见面会上向李群同志全面介绍了眉山市情,眉山市农业发展特别是打造西南奶业大市的情况;明确李群同志协助分管农业的副市长搞好农口部门工作指导和协调,使其有职、有责、有权,充分发挥其
特长。按照市委余斌书记“把工作、食住行的问题解决好”和市长崔保华同志的批示要求,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精心准备,已为李群同志安排了办公室,新购置了电脑、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安排了一套100余平方米的住房,配备了专车。
李群同志是10月17日忙完南京农业大学百年校庆相关资料后乘飞机到的成都,先参加了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四川省委10月18日隆重召开的中组部、团中央第五批赴川“博士服务团”18名博士赴川挂职欢迎会后到的眉山,在成都受到了省委副书记刘鹏同志等领导的接见。
李群同志是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中国科技史研究室主任、南京农业大学中华畜牧兽医史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科技史专业硕士导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经济动物(犬业)专业硕士导师、中国第一个畜牧兽医史方向科技史专业博士,其博士论文就是以民国时期四川畜牧业为研究重点。截止10月24日,李群同志已经到眉山市所辖各县区完成畜牧业、农业调研工作将主攻眉山
奶业;学术上将重点研究:入川后的中央大学畜牧兽医教育、中国东西部畜牧兽医比较史、文人苏轼与兽医等。



(中华《畜牧兽医史》杂志 王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