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铁路兽医史》出版

    据内蒙古农业信息网(2005-3-22)报导,《内蒙古铁路兽医史》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领导的关怀重视和各有关铁路局领导的支持下,作为内部资料正式编纂出版。《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兽医史》是内蒙古自治区畜牧业发展史和兽医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观点,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追本溯源、厚远薄近、留大舍微、夹叙夹议,对历史不溢美、不掩过,用可靠的事实资料,全方位地记述百年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兽医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展示成就和经验,探索铁路兽医的发展,给我们留下许多借鉴和启示。同时努力展现铁路兽医的行业特点、时代特点和地区特点以及与畜牧业发展史、兽医发展史的内在联系。该书编纂历时两年,其间经过广泛收集信息资料,并反复征求业内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的意见,数易其稿,圆满地完成了铁路兽医史的编纂出版。

(源:内蒙古自治区动物防疫监督检验所   荐:《畜牧兽医史》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