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史网、中兽医学分会网正式开通



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主办的“中兽医学分会网”(http://www.atcvm.cn)已于2005年11月18日试通,结束了2000年3月26日挂靠“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http://www.cau.edu.cn/dwyxy)组建的“中兽医学分会网页”;经过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秘书处精心调整,近日全新的“中兽医学分会网”正式开通,内容包括“分会介绍”、“新闻中心”、“政策法规”、“学术交流”、“专家介绍”、“分会活动”、“食品安全”、“疾病防治”、“宠物天地”、“中兽医学论坛”等栏目,其中“学术交流”设置了“中药药理”、“临床应用”、“专家论坛”、“综述专论”版块,重点发表分会与河北农业大学中兽医学院联办的《中西兽医结合》杂志主要文章;“中兽医学论坛”还设置了“理论研究”、 “新药开发”、“技术论坛”、“宠物论坛”版块,由全国著名中兽医学教授、博士主持。
“中国畜牧兽医史网”(http://sun.njau.edu.cn/ebuy/yinzi)由南京农业大学2004级科学技术史硕士研究生殷子设计,利用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多媒体阳光校园电子商务平台建立,2006年1月12日试通。网站主要内容是全面系统地报导了2005年10月24-25日“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畜牧兽医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盛况,首次公开发表了“中国首届畜牧兽医史学术研讨会论文集”部分论文。殷子导师: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李群博士2006年1月23日通过E-mail、“手机短信”希望全国畜牧兽医界、历史学界同仁从各个方面支持网站。
(中华《畜牧兽医史》杂志 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