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技术史论坛”通知

 

(第一轮)

 

 

为进一步促进技术史跨学科研究的纵深发展,全面认识技术的发展及其与境,探究技术的传播与文化多样性,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的少数民族科技史专业委员会、农学史专业委员会、技术史专业委员会、金属史专业委员会、传统工艺研究分会、综合史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暨建筑学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排名不分先后),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史分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史研究会于首届中国技术史论坛共同商定,第二届中国技术史论坛于201111月初在南宁举行,由广西民族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名称

    会议名称为“第二届中国技术史论坛”(The 2th Forum on History of Technology in China 缩写:FHTCⅡ)

二、论坛组委会

“第二届中国技术史论坛组委会”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万辅彬 王思明 冯立升 刘兵 张柏春 李成智 李晓岑 杨小明 杨舰 杨鸿雄 姜振寰 柳存根 赵丰 容志毅 席龙飞 郭世荣 曹幸穗 梅建军 谭德睿 潜伟

执行主席: 万辅彬

 

三、会议主题

    技术、文明与遗产,文化多样性

四、会议征文

    论坛征集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10000)。论坛除全体会议报告外,也将根据提交论文情况安排3-5个分会场,让专家学者有更加充分的交流机会。欢迎各专业委员会或分会、研究机构在“论坛”上组织年会或专题研讨会。

    提交会议论文时间:2011530日前,提交论文题目及摘要;

201193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会议结束后,论坛组委会将精选部分论文结集出版。

五、联系方式

    为保障论坛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特设立论坛秘书处,负责日常联络工作。秘书处设于广西民族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人:韦丹芳 刘银妹

通讯地址:530006 广西 南宁 广西民族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71-3260598         0771-3260266

    真:0771-3260598         0771-3260135

电子邮箱: weidanfang@126.com   yinmei408@sina.com  wfb88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