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叔、婶、红新哥及全家,

你们好!

我是秋生的长兄,受父母的委托,想就秋生和红新的婚事,与你们沟通一下。我父母都是农村老实本份的农民,他们虽然没有文化,但也明白事理,自秋生随红新回家后,他们就一直想与你们取得联系,交换看法,同时也想听听你们的意见。但由于天各一方,语言不通,又不会写信,只好让我来转达他们的意思。身为家中长子,自然义不容辞。以下所说既是我父母的意思,也是我的想法。是否妥当,请你们考虑。

去年十月红新随秋生回家,为父亲的七十寿辰祝寿,虽然在此之前,秋生在电话中也提到过红新的一些情况,但全家人第一次见到红新,都感到非常满意。作为我父亲,在他七十寿辰的日子,有儿子、儿媳、亲戚来为他祝寿,自然是十分高兴的,但我们都知道,最使他高兴的还是秋生能够有幸地把红新带回家。我也是农村长大的人,我知道农村的父母最关心的事莫过于儿女成家立业。红新的到来,使我父亲觉得离自己最小的儿子成家的这一天已经是为期不远了。而作为长兄的我,在为他们感到高兴的同时,甚至觉得秋生找到红新是一种缘分,因为我的妹妹秋生的姐姐叫红祥,按我们当地农村的取名字的习惯,兄弟姐妹之间有一个名字总是相同的,因此听到红新的名字,总觉得非常亲切,她好像就是我的一个妹妹。我们大家都祝愿他们早成眷属。

我们知道,红新是你们最小最疼爱的女儿,你们的掌上明珠,让她嫁到远隔千里的地方,你们心里肯定是不放心的,怕她在人家家里受委屈,这也是人之常情。我们在外面上学工作,每次要离开家的时候,父母总是依依不舍,但是为了子女的幸福,他们最终还都是流着泪,送走自己的子女。其实,作儿女的又何尝愿意离开自己的父母呢?!但毕竟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总不能守着父母过一辈子。只要子女们婚姻美满幸福,就是作父母最大的心愿。相信你们会尊重儿女的选择。

我们家在农村,和许多农村家庭一样,现在还谈不上富裕,红新去过,她也大致了解,但我想经济条件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家庭和睦,毕竟家和万事兴。我们家兄妹姐弟五人,受父母老实本份的影响,自小团结友爱,情同手足,在当地是有名的。这种家庭气氛一直保持到现在,我想红新和秋生接触的这段日子,她多少会有些感受。和红新一样,秋生在家最小,受父母兄长的关照最多,只要他们之间互相恩爱,积极向上,幸福一定是属于他们的。我们作父母兄长的一定会象对待自己的儿女和弟弟妹妹一样,对待红新的。请你们放心。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希望协助他们俩早点把结婚手续办了,以了结一桩心愿。另外,如果按照你们当地的习惯,如各种礼节,有需要秋生和我们办的,也请你们直接跟秋生提出,或写信告诉我们。祝你们全家幸福。希望你们在方便的时候去我们家看看,也希望你们有空来北京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