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计划
一,活动目的:
1,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
2,更好的了解家乡,为以后回报家乡打好基础。
3,通过向农民宣传法律法规及新的思想,为农村摆脱旧思维这一巨大约束作贡献。
4,把活动总结报告提交给镇政府。

二,活动经费:
本次活动经费均由调查员自筹。预计经费总额:400元。其中:打印、复印资料:250元,照相:50元,其它:100元。车旅费由调查员自己解决,食宿由邻近或身处调查区域内的调查员负责。

三,参加人员:
能联系到的洋泉籍大学生及应届高中毕业生及一切有兴趣者。

四:活动过程: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普访阶段,专访阶段,总结阶段。从7月24日开始,持续到8月2日,共计10天。
第一阶段(普访):7月24日-7月26日
调查员分按地区分为四个小组,分地区进行调查,完成调查问卷。
A组:负责塔山,黄洞地区
B组:负责杉术片,兰江乡地区
C组:负责原洋泉镇地区
D组:负责高林,畔林地区
第二阶段(专访):7月27日-7月28日
通过对洋泉镇政府,三角塘镇政府,洋泉水库等国家事业单伴负责人,以了解洋泉镇地区目前的政治,经济,农业等方面的状况,顺便了解兄弟镇(三角塘镇)状况,从而通过比较,以求对目前洋泉镇状况有一个比较清 的了解。
第三阶段(总结):7月29日-8月2日
总结此次活动成果。主要包括:各小组小结,随记,访谈录,利用所得调查材料进行以下五个方面的专项总结:经济作物发展、旅游业、农民生活状况、教育状况、基层民主与法律意识,最后对本次活动过程进行系统总结,得出本次活动的经验教训。

五,注意事项:
1,进行调查时态度要诚恳,用各种方式来争取获得调查对象的信任。严禁与被调查者发生冲突。
2,要注意调查对象抽样的普遍性。因为此次活动问卷量少,若不注意调查对象的普遍性,极有可能导致调查结果产生片面性。调查对象不仅要有农民,也要有村干部、手工业者、个体户、国家公务员等。
3,与调查对象进行座谈前,要设计好所提问题,这样方能最大化的获得信息。特别是对国家事业单位如洋泉镇政府,洋泉水库时,首先要对其工作状况,所辖范围,职能等方面的情况有大致了解,设计好有针对性的题目。
4,调查阶段要注意写好每天的调查小结,小结包括以下内容:本日调查所得基本情况,从基本情况中分析所得结论,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的分析及其它一切有价值的信息。
5,各调查小组要注意协调好关系,做到分工明确,专人提问,专人记录,以尽可能避免因职责不明导致信息损失。
6,总结搞不仅要通过调查组内部审议,也要找一些在这些方面有研究的人进行指导。

洋泉大学生社会调查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