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勤

黄国勤 男,196210月生,江西省余江县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图书馆馆长。兼任中国生态学会理事,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理事,中国农学会图书馆分会理事,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粮食与食物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理事,中国耕作制度研究会副理事长、南方分会理事长,江西省图书馆学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西省生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等。

黄国勤

主要从事耕作制度、农业生态及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兼任图书馆行政管理工作。主持完成(含正在完成)的国家级、省级及其他各级各类项目30余项。出版《中国耕作学》、《中国集约型农作制可持续发展》、《图书馆工作回顾与展望》等著作14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00篇。获得江西省社会科学青年优秀成果一等奖、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多项奖励。2004年获“江西青年科学家”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