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令福

 

 
 
李令福(LI Lingfu)
电话:029-85225067
传真:029-85308547
E-mail:lilingfu1963@163.com
出生年月:1963.12
研究特长:历史经济地理    中国古都学
学位:博士
毕业学校:陕西师范大学
职称:副研究员   
研究工作简介:
   一直研究中国北方历史经济地理问题,主要利用档案与方志材料对华北平原二年三熟制的形成时间、北方粮食亩产量、冬小麦的推广、粮作结构的变化等作出了自已的判断,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作品曾获得中青年农史论文征文优秀奖、陕西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西安市社科优秀成果奖和谭其骧禹贡 基金奖。近年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青年课题《渭河平原水利开发的历史地理学研究》,在秦郑国渠、汉六辅渠与白渠、唐三白渠等水利工程性质、布局与效益规模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1996年以来涉及中国古都学,主要从事对古都西安的研究,在秦都咸阳城市布局、隋唐长安城市规划与曲江文化风景区布局等方面有深入的认识。为硕士研究生讲授中国历史经济地理与中国古都学课程。现在主要进行古都西安城市发展与自然环境演变、历史时期西北地区水资源变迁与农业结构调整等课题的研究。
代表作:
1.李令福:关中水利开发与环境.人民出版社2004.4。
2.李令福:明清山东农业地理.(台湾)五南图书出版公司2000.4。
3.李令福:隋大兴城的兴修及其对原隰地形的利用.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04.1。
4.李令福:秦帝国的都城——咸阳.古都西安的历史变迁与发展.西安出版社2003.12。
5.李令福:曲江历史文化资源的整合与评价(课题报告).2003.5。
6.李令福:论陕蒙地区绿化治沙的四种模式.中国历史地理论丛.2002.3。
7.李令福:北魏艾山渠初探.西北民族论丛.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2.12。
8.李令福:论秦都咸阳的城郊范围.中国历史地理论丛.2002.1.
9.李令福:唐都长安の入唐日本人.(日本)曙光.第十辑.和泉书院.1999.
10.李令福:华北平原における二年三熟制の成立时期.(日本)日中文化研究.第14辑.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