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谊

 

 
     
 
  男,汉族,1950年2月14日生,山东省潍坊市人,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研究员。曾任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兼),农业部教育司司长。1975年毕业于江苏农学院农学系农学专业,1999年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96级在职研究生班(导师制)政治学专业(国家行政管理学方向)。长期从事教育、科技、人事人才管理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实践。
 
  兼任职务  
  - 中国农学会,常务理事。
- 中国农学会农业科技期刊分会,理事长。
-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理事。
- 中国期刊协会农业分会,会长。
- 中国农业科研院所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 中国科学技术院所联谊会,理事。
 
 
  主要学术论文  
  1. 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促进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中国职业技术教育》,1996.3。并于1999年被收入《21世纪中国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文集》(入编文号A8073)。
2. 发展农业职教,促进科技转化。《中共中央党校报告选》,1997.8;转载于《中国农业教育》,2000。
3. 依靠信息技术推动我国农业科技和农业综合生产力质的飞跃。收入中国农业科学院《落实十五届三中全会提出战斗任务实现农业科技重点领域的突破》专辑,1998.12,摘要发表于《农民日报·现代农业周刊》,1999.10.23;《中国农业信息》,2001。
4. 知人善任,人事工作的最高境界。《中国人才》,1999。
5. 领导者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手中的权力。中国党政干部论坛,1999,同年被收入《中国世纪发展文论大系》丛书(文章编号D8303,中国世界语出版社,)。
6. 共产党员要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政治思想工作和人才建设》,1999。
7. 西部开发中的农业问题。《农业科研经济管理》,2000.7。
8. 中国农科院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回顾与展望。《中国农业教育》,2001。
9. 企业化科研机构中党组织政治核心地位与作用的理论思考。《农业科研经济管理》,2001。
10. 进一步加强所局级领导班子建设。《政治思想工作和人才建设》,2001。
11.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稳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建设》,2001。
 
 
  主要学术专著  
  1. 主编(第二主编)和参撰《农业道德概论》一书。河海大学出版社,1992。
2. 参加撰写《理论与实践》一书。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1994。
3. 主编(第二副主编)《中国农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一书。中国农业出版社,1996。
4. 主持(编委第二副主委)出版《中国博士专著·农业领域》丛书。中国农业出版社,1996.10─1997.3。
5. 主编出版科技专著《面向二十一世纪农业实用技术全书》。中国农业科技出版社,1999.11。
6. 编撰(第一编者)出版学术专著《中国近代农业改进史略》。中国农业科技出版社,2001.11。
 
 
  主要获奖成果
 
 
  1、主编(第二主编)和参撰的《农业道德概论》一书于1993年7月获江西省高等学校第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证书。
2、主持撰写的论文《西部开发中的农业问题》于2002年4月参加云南大学世博学院和西南新闻发展中心云南省分中心举办的"东南亚经济与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学术交流会,被评为一等奖。
 
 
  主要获得荣誉
 
 
  1. 1989年9月,在南京农业大学,因从事教育工作成绩显著,获"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奖章和奖金
2. 1990年12月,在南京农业大学,因从事思想政治工作成绩显著,获农业部农业院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表彰证书。
3. 1991年,在南京农业大学,因从事思想政治工作成绩显著,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表彰证书。 4. 1993年10月1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因从事教育工作有突出贡献,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