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中建

  


 
个人简历:

    湖南人,1968年10月出生。先后获南京农业大学农学学士和理学硕士学位,现在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攻读管理学博士学位。
    现为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中国农业科技遗产信息数据库建设”项目主持人之一。曾参与“中央级科研院所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经费”项目《中国农业典籍的搜集、整理与保存》,并负责该项目子项目“珍稀农业典籍电子版制作”的具体工作,系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中国水利管理史研究》的主要参加人员。近年来,还承担了农业部“九五”重点科研项目《中国农业通史》和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南京近代经济史》部分研究任务,参加了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重点课程教材建设项目《中国农业科技史》和科学技术史学科重点课程教材建设项目《科学技术史》部分章节的撰写。先后在《中国农史》、《农业考古》和《古今农业》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篇。
    长期从事科学技术史科研与教学管理工作,参与策划了“中央级科研院所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经费”项目《中国农业典籍的搜集、整理与保存》的申报工作,执笔撰写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主持起草了“南京农业大学‘211’工程建设总体规划农业史学科子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编制了科学技术史学科专业目录简介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参与组织了科学技术史学科申报农业部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学科的材料准备工作,为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研究方向:
  
  农业经济史、园艺科技史、近现代农业史

 
目前承担的主要课程:

1、科技政策与科技管理
2、经济学说史
3、法律基础

 


 

承担的主要项目:

1、中国农业典籍收集、整理与保存(国家级项目,2001年—2003年)
2、中国农业科技遗产信息数据库建设(国家级项目,2003年—20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