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修龄教授新书《奇妙的语言文字》出版

 

游修龄教授新书《奇妙的语言文字》已由浙江教育出版社于2010年10月正式出版。

游修龄教授是著名的农史学家,年逾九十,仍笔耕不辍。在众多的著作和文章之中,作者对这些杂文随笔情有独钟,曾以《语文纵横谈》结集印刷,改名正式出版,删去其中20来篇,新増18,共78篇。

 

游修龄教授在“后记”中说“本书作者不是专业的语文工作者,只因接触语文的机会较多,对于见闻所及的有关语文水平滑坡现象,抱有忧心,且退休之后,时间能自由支配,故写点有关汉语和汉字知识的文章,并有意从古今、中西联系的角度入手,避免枯燥的说教,希望引起读者的兴趣和共鸣,最终帮助读者认识到正确了解汉字知识的重要性,从而热爱汉字”。全书贯穿着作者对于汉语言和文字的热爱,以及兼通文理、学贯古今、合璧东西的渊博学识。阅读之后,一定会让人感觉到,“不是专业”“胜似专业”。

 

购书可直接点击以下链接进行购买:

 http://item.eachnet.com/prd/1291022798623651_prd.html

 

 

前言 

 

目录

 

 

 

 

(本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