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


         1956年生。少喜文史,曾从事多种职业。1984年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现代经济史研究室从事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工作。现任该室副主任、研究员,并兼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经济发展与制度变迁的相关关系。治学目标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编辑多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档案资料选编》,在此基础上,主要代表作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主编)、《意气风发-1956年的中国》(独著)、《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大事辑要》(主编)、《中国村庄经济》(合著)、《没收官僚资本过程中的界定问题》(论文)、《建国初期的股市和建立长期资金市场的设想》(论文)、《农业合作化过程中合作社效益变化剖析》、《我国农业经营规模的转变历程及其发展趋势》(论文)

E-mail:    wulijjs@china.com.    wulijjs@hotmail.com


武力论农业政策之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