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典军

 

李典军,男,中共党员,19595月生,湖南省冷水江市人。1987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19954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发展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武汉市汉南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区体改办主任、研究室主任。现为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理事。

主要学术成果:(只列省级以上)

1.《发展图书馆网的几个问题》,《图书馆研究》1982年第5期;

2.《<反杜林论>在中国的最早传播》,《毛泽东思想论坛》1989年第4期;

3.《区县图书馆区别服务的实践与探索》,《图书情报知识》1990 年第2期;

4.《略论农村少儿图书馆工作的几个问题》,《图书情报知识》1991 1期;
5
.《城郊农业结构演进的分级调节论》,《中国城郊经济》1995 年第l期;

6.《国外现代农业土地政策的特征分析》,《南方农村》1995年第3期;

7.《国有农场微观管理体制的变革》,《湖北经济》1997年第4期;

8.《发达国家的城郊农业土地政策》,《农业经济问题》1997年第8期;

9.《初级阶段所有制变革的新探索》,《江汉论坛》1 997年第12 期》,收入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江泽民论述研究》一书;

10.《法国落后地区的开发政策》,《世界农业》,1998年第1期。

11.《发达国家的农业一体化结构及其政策》,《农业经济问题》1998年第4期;

12.《发达国家的农业产业化政策及其新变化》,《世界经济》1998年第6期,收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出版的《农业经济》1998年第8期;

13.《俄罗斯与东欧各国农业改革的比较分析》,《东欧中亚研究》1999年第5期,收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出版的《农业经济》2000年第2期。

14.《关于创建CEPA自由贸易区的构想》,《学习与实践》2004年第1期,相关内容转发在香港200465日的《文汇报》上。

15.《城郊国有农场整体改革的实践与探索》,《城郊发展》,2005年第4期。

16.《社会主义农业思想史研究》,中国农业出版社,20026月版。

17.《美国农政道路研究》,中国农业出版社,20051月版。

18.《苏联农政模式研究》,已初步列入人民出版社的出版计划,有待完成。

 

收入本网站的文章

  1. 《社会主义农业思想研究》结语 
  2. 马克思恩格斯的农业思想
  3. 试论列宁对美国农业道路的认识与选择
  4. 社会主义农业计划论的形成
  5. 英法社会主义农业思想的分野
  6. 法国社会主义农业思想的产生
  7. 英国社会主义农业思想的起源